医院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 应急演练筑防线
--校医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5日上午,一场针对2022年春季学生开学返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举行。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全程参加了演练。

校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涛、副院长吴国英杨丽荣全程指导演练,学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演练活动分为学生返校、宿舍两个模拟场景。主要模拟了学生返校时和在宿舍学生出现发热(腋下体温超37.3℃),演练项目包括疫情信息校内通报反馈、现场应急隔离、流行病学史调查、疫情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观察、现场环境应急消杀、集中隔离观察点管理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院长杨涛说,今天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我们的实际工作出发,全面、真实地模拟了我们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实际状态,不仅提高了我们应对疫情复杂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还为我们每一个人敲响了疫情防控不放松的警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同时也暴露了我们的不足,接下来各部门还要继续加强演练培训,切实做到环节熟练、流程掌握、处置及时,关键时刻能站得出、靠得住、用得上。他还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处在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的复杂状态,加上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这给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不松懈、不大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具备应对复杂疫情状况的处置能力。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医务人员的防护行为,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检验了各部门在处置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应急反应、协调配合和医疗救治能力。大家一致表示,接下来一定要配合医院开展好以练代训、以练代防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做好校医院疫情防控安排,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