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关于自费接种水痘疫苗和流感疫苗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有可能出现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造成的健康危害,学校组织学生接种水痘疫苗和流感疫苗,采取自愿自费的原则。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极易通过空气飞沫或直接接触而传染,人群普遍易感,发病率高,传播性强。一旦发生水痘,病程可达数周,易并发肺炎。需隔离治疗2-3周,由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密集,近年北京高校屡有水痘暴发疫情发生,严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

目前临床上对水痘尚无有效的治疗方法,大量研究证明预防和控制水痘最有效、最可靠的措施就是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成人接种水痘疫苗全程免疫为2针,间隔2--3个月左右。既往未得过水痘和未接种过水痘疫苗的同学应接种2针,原来接种过一针水痘疫苗的应加强一针,既往得过水痘不需接种。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主要经呼吸道传播的以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

一、疫苗价格:(含二类接种服务费25/针)

水痘疫苗161/

四价流感疫苗价格为153/

二、接种时间及地点

1、沙河校区:20211126日(周五)上午9-11点,下午12:30-14:30点在沙河医务室保健科。

2、学院南路校区:20211129日(周一)上午9-11点,下午2-4点在校医院二楼保健科。

请注意:

1、水痘疫苗已预约交费的同学请按时前往。

2、未预约的同学可现场挂号交费接种。

3、接种需于其他疫苗间隔14天以上。

4、接种时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



   校医院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