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校医院(中央财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简介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阅读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校医院(中央财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是一所经行政部门批准设置的医疗单位,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包括学院南路校区门诊部、沙河校区医务室,服务范围对象是校内约2万名师生员工和辖区内居民。我们的理念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建立和谐平安医院,关注百姓身心健康是我们的职责。


学院南路校区门诊部

为中央财经大学在海淀区专设的门诊部,属于社区卫生服务独立站。现有职工26人,其中医学专业技术人员22名,有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5人,有全科医师资格8人。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保健科、放射科、检验科、理疗室、B超室、心电图室、注射输液室、换药室、计划免疫室、西药房、中草药房、财务室、公费医疗办公室、计划生育办公室等多个临床及辅助科室。

现拥有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B超、X线摄片机、心电图机、心电监测仪、十一项尿液分析仪、心脏电除颤仪、短波理疗仪等医用设备,门诊HIS软件系统与市医保中心直接接轨,对来院就诊的医保患者可持社保卡进行实时结算。挂号收费、药房管理、处方、财务等均实现信息化管理。


昌平沙河校区医务室

沙河校区医务室为中央财经大学在昌平沙河高教园区专设的医疗机构,现有工作人员12人,医务人员11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3人,承担师生员工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医疗、院前急诊急救、预防保健、传染病管理等工作。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保健科、护士站、化验室、放射科、药剂科、理疗室、换药室、抢救室、输液室、值班室、隔离留观病房等科室,拥有心电图机、X光(数字成像DR)机、全自动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血糖仪等检查设备,备有抢救床、心脏电除颤仪、简易呼吸器、自动制氧机、急救箱,便携式氧气瓶、铲式担架等急诊抢救设备。

沙河校区医务室将继续加大校区环境改造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和设备投入,改善医疗条件,秉承“厚德精术、尽责至善”的院训,为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二、服务内容:

1、疾病诊疗: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医疗服务;急危重症病人的现场紧急救护及转诊。

2、疾病预防:积极开展对传染病、非传染病、慢性病的患者实施规范的管理,对传染病人进行隔离。

3、健康教育:利用举办各类健康教育讲座、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处方、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指导师生和居民纠正不利于身心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并积极配合开展免疫接种,预防性病、艾滋病、传染病、控烟等工作。

4、健康体检:每年为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并针对女性增加防癌普查,每周四上午为固定体检日。

5、公费医疗管理和医疗保险:规范公费医疗制度、做好公费医疗制度的宣传、负责门诊和住院医疗费报销;为在京户口的自费生办理参加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续保工作。

6、计划生育:组织学生讲座、为全校师生进行计生和优生优育咨询、办理相关婚育证明、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光荣证、保健费等。

7、无偿献血:协助市血液中心、校办组织和宣传无偿献血。

8、儿童免疫和妇幼保健:对辖区内的儿童开展规范化免疫接种工作,并对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儿童开展查漏补种工作;对本校孕产妇开展孕期咨询、建册、追访、产后上门访视等工作。

9、临时性的医疗服务:军训基地医疗保健,运动会保健、各部门和学院外出活动的保健。

10、社区卫生服务:社区慢性病的规范管理、家庭医生式服务宣传和签约、家庭保健员培训、建立家庭和个人健康档案、药品批零差价、专家对口支援等。

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全院职工将齐心协力,以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为核心,将医德共济作为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命脉,将医院的发展与学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的学科相匹配、适应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需要。


医院领导

院长62288416                副院长62288410

办公室62288258             公费医疗办公室62288411

计划生育办公室62288100      保健科62288412

学院南路值班室62288100       校区医务室值班室6177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