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校医院关于学生自费接种甲肝、乙肝、水痘疫苗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3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防止传染病流行,顺利完成在京学业。校医院将按照北京市大专院校预防传染病的工作要求,根据北京市高校易发传染病的特点,并且接种疫苗是预防这些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为学生接种水痘、甲肝、乙肝疫苗,这几种疫苗属于国家免疫规划外疫苗,采取自愿自费的形式安排时间报名、缴费与注射,价格按照北京市统一规定执行。

一、接种建议:

1、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的消化道传染病,甲型肝炎病毒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临床上以疲乏,食欲减退,肝肿大,肝功能异常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例出现黄疸。甲肝灭活疫苗全程免疫为2针,间隔6个月。既往未得过甲肝和未接种过甲肝疫苗的同学建议接种2针,原来接种过一针甲肝疫苗的建议加强一针。

2、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并可引起多种器官损害,部分病例会转为慢性乙肝,少数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以往全程接种过三针乙肝疫苗,但近12年内未再接种,建议接种1针。从未接种或接种史不详,建议全程接种3针。

3、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该病极易通过空气飞沫或直接接触而传染,发病率高,传播性强。一旦发生水痘,需隔离治疗,影响正常学习生活。接种疫苗是预防水痘唯一有效的方法!水痘疫苗全程免疫为2针,间隔2--3个月左右。既往未得过水痘和未接种过疫苗的同学应接种水痘疫苗2针,原来接种过一针水痘疫苗的应加强一针。

二、疫苗价格

甲肝疫苗133/针;乙肝疫苗90/针;水痘161/针(含二类接种服务费25元/针

三、报名及缴费

1、报名

请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名(报名表见附件)

2、缴费

学院南路:缴费时间为10月28日13:30—16:00,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医院

沙河校区:缴费时间为10月29日上午9:00—11:00,中午12:30—13:30,地点为:沙河校医务室

3、缴费方式:

采用微信或支付宝缴费,缴费时请携带纸质版名单一份

四、接种时间

    领苗后在校医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接种时间,请关注中央财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微信公众号。

    

      校医院

     2021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