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健康宝问题解决流程建议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5 阅读次数:

近期,有师生收到健康宝弹窗,弹窗显示:由于您近期可能有到访或途经疫情风险地区情况,北京“健康宝”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按照北京市防疫政策要求,若您在京,请立即联系居住社区;若在京外,请暂缓来京。

经了解,出现健康宝弹窗的人员有四类情况:

一是14天内有进()京行为。

二是(大数据排查出)到访过涉疫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

三是14天内购买过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

四是无以上情况出现健康宝弹窗情况。

 

针对以上情况处理方式建议为:

情况一:过去14天里有进()京行为。

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为进一步提早发现和管控疫情风险,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20221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据了解,结果阴性后,健康宝将自动解除弹窗。

情况二:(大数据排查出)到访过涉疫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

校外居住人员及时主动到社区、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告,如实准确提供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健康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由校外居住社区、单位、酒店根据防疫情况解除弹窗。

校内居住人员:

1.及时主动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如实准确提供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个人健康状况。

2.由所在单位、部门具体防疫工作负责人在“校医院疫情防控联络工作群”中咨询防控措施,遵照校医院要求进行防控。

3.防控措施解除后,健康宝仍出现弹窗人员需:

①在“京心相助”上选择“社区报到”(注:非教职工和大学生报到);

②书写情况说明(需写明身份证、手机号、行程轨迹、隔离情况等信息,本人签字);

③情况说明经所在单位、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由所在单位、部门具体防疫工作负责人将拍照后的情况说明发至学校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马川,沙河校区胡新);

④由学校办公室联系弹窗人员所在社区进行解除。

情况三:14天内购买过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

2022123日起,既往14日内及今后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四类药品的人员,均需在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健康宝弹窗提示;购药人员凡不属于风险人员的,请持收到的短信信息自行去医院或第三方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据了解,结果阴性后,健康宝将自动解除弹窗。

(关注公众号北京发布可查询海淀区公布的42家医疗检测机构。建议有核酸检测计划的师生居民,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咨询,预约后前往,减少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情况四:无以上情况无故被“误伤”出现健康宝弹窗情况。

校外居住人员联系居住社区、单位、酒店解决。

校内居住人员明确无以上各类情况的(需确保本人名下手机号与以上情况均无关):

1.个人在“京心相助”上选择“社区报到”(注:非教职工和大学生报到);

2.书写承诺书(需写明身份证、手机号,承诺未有以上各类情况,本人签字);

3.交所在单位、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由所在单位、部门具体防疫工作负责人将拍照的承诺书发至学校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联系人马川,沙河校区联系人胡新);

4.由学校办公室联系弹窗人员所在社区进行解除。

 

如以上情况均无法解决健康宝弹窗问题的。

如仍不能解除,请前往北京12345微信公众号的民意直通提交审核。操作步骤——

第一步:先做核酸;

第二步:微信搜索“北京12345”公众号——服务”——民意直通——勾选已阅读——“健康宝赋码状态弹窗纠错”——进入填信息页面(先注册,再登录填写信息)。

注意要上传“健康宝弹窗截图”和“核酸阴性截图”,提交待审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