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出诊顺序

院前急诊抢救流程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阅读次数:
(—)电话呼救
当教职工或学生发生意外或急病时,患者或目击者,拨打校医院急诊值班电话或夜间值班电话(学院南路:62288100,沙河校区:61776120)。
(二)受理急救电话
值班医护人员或医务人员要快速准确地了解病情、事发地点,按需要迅速调派人员和急救物品赶到现场,同时向校医院急救小组报告。必要时拨打 “120”或“999”急救电话。
(三)救护人员快速出动
校医院急救人员携带必要的抢救药品和医疗设备,尽最快速度到达出事现场。
(四)指定地点与120或999急救会合
要告知“120”具体出事地点和校医院急救人员的电话,以便引领“120”急救车赶往现场。
(五)到达现场、展开急救
急救人员携带急救药品、器材尽快赶到病人身边,根据病种、病情实施现场急救。
(六)安全搬运
根据病情,采取正确搬运方式和体位,安全搬运病人。
(七)确定转送上级医院或校医院
根据病情轻重缓急,以就近、就急、救治条件,转送校医院或上级医院。重症必须立即转上级医院诊疗,由“120”或“999”急救车转运。
(八)途中监护
转送途中,医护人员应对病人的生命体征进行严密监护,最大限度地保证病人途中生命安全。
(九)抵达校医院
抵达校医院后,将病人送入急诊值班室,与接诊人员认真交接病情与处置。
(十)返回
返回校医院后,整理病历、进行登记、检查器材、补充药品,做好再次出诊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