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两不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阅读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形势严峻复杂,而首都高校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学校严格实施封闭管理,校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学校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分秒必争的行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保障全校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自426日开始,两校区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绷紧弦,咬紧牙,顶住一口气,全员上下统一思想,秉持医者初心,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全力以赴高效高质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守护在校师生健康。

疫情突如其来,但生命重于泰山。校医院在承担抗击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需要就诊的患者仍然正常接诊,尤其注重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不误。

“大夫,我胃痛,给我开些止痛药吧”,面对疼的满头大汗的患者,留守校医院值班的王芳和张海云医生认真对其进行体格检查,心电图提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立即给予吸氧,用药,拨打120等急救处理,闻讯从核酸采集现场赶回来的杨丽荣副院长和冯云医生一并投入到急救工作中,120顺利转诊到上级医院,使患者及时、安全、有效地得到救治。

大疫当前,生命至上,校医院全体人员将上下一心,敢担实干,扣问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校园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