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保障师生“疫”路平安
——2022.5.18-5.28南路校区工作简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9 阅读次数:

学校从518日开始进行封闭管理,以杨涛院长、吴国英副院长为领导的校医院南路校区11位同志积极主动参与校医院24小时疫情防控坚守工作。人员少,任务重,大家齐心协力,不辞辛苦,相互协作,共克时艰,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王蕊、王蕴慧、王红亚、孙晓荣、刘士勇五人肩负着每日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全副武装,坚毅前行,是人群中特别耀眼“大白”,每天能统计到一个个核酸采样的数字,却统计不出防护服下满身的汗水以及摘下口罩脸上留下的深深压痕,在艰苦面前,他们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有的只是对工作的认真、对职责的坚守,每天重复几百甚至上千次相同的动作,当他们的胳膊抬不起来时,做做伸展运动,依然说“我可以”、我能行


在这里没有周六日,没有节假日,他们除了肩负着每日核酸采样外,还兼顾门诊医疗、融金酒店健康隔离区师生管理、疫苗接种、孕产妇建档、生化检验、放射科拍片、心电图检查等工作。一名学生在采核酸现场采样后因剧烈腹痛晕倒,吴国英副院长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杨涛院长带领其他医务人员随后赶到,平车转运到校医院紧急处置,经过准确的诊断、快速肌注、输液治疗,病人15分钟后病情缓解,1小时后恢复常态,步行回宿舍休息;一位血尿的病人来诊,病人十分焦虑,王蕴慧紧急为病人做肾功能等相关化验,经过校内医生会诊给予治疗,使病人得到及时诊治;一位烫伤病人,因自己用药又导致严重过敏,皮肤发炎溃烂,校内校外医生线上会诊,经过治疗病情迅速好转;门诊医生王丽、任鸿雁紧急处置外伤和心悸等病人,负责两校区师生的健康隔离观察工作,并对病人进行微信或电话随访指导;药房刘士勇医生负责药房管理、两校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特殊时期为两校区不能出校看病的特殊病人的解决外出取药难题;保健科孙晓荣、王红亚护士开展免疫接种、孕产妇建档工作,通过线上视频建册,建册后王红亚顶着酷暑为每一位孕产妇把手册送到缓冲区,并耐心叮嘱注意事项;关溪医生负责预检分诊和放射科工作,同时为健康观察区人员送药上门;张萍负责门诊挂号收费工作。王蕊护士长负责核酸采样人员安排、环境采样及护理部输液等工作。


大家身兼数岗、保证了校医院在学校封闭期间正常运转。大家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筑就一道道坚固的防线。全体医务人员在现有的条件下,克服困难,解决难题,尽量减少师生外出就诊,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