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出诊急救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阅读次数:

出诊急救是校医院重要工作之一,院外急诊处置能力是校医院应对医疗突发事件能力水平的体现。为加强医护协同工作能力、熟悉急诊出诊流程,使全体医护人员牢固树立重视生命、急诊工作务须争分夺秒的工作意识,更好的为校园师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校医院于41日在沙河校区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出诊急救演练。

演练通过分别模拟在校内操场和宿舍突发医疗事件、电话救助方式,训练考查医护人员对救助定位、伤病情预判、器材药品装备检查、组织出诊、实施抢救等急诊出诊流程的掌握熟悉程度。在演练中参训医护人员均能做到判断准确、装备完善、行动迅速。


演练结束后,杨丽荣副院长总结了大家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在此后各个阶段的演练中将逐步完善校医院的出诊急救工作流程。

院前急救是校医院保障校园医疗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每年都会接到数十个院前急救电话,要求校医院出诊急救。仅2021年度校医院共出诊院前急救近100次,派出医护人员近200人次,为校园区的急诊急救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今后校医院将不定期的进行此类演练,保证医务人员随时能够应对校园区的突发急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