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救护神器”落户沙河校区东区主教楼
---校医院安装应急救护一体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为提升校园应急救护反应速度,在危急时刻能够提供迅速、有效、科学的急救支持,324日包含有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应急救护一体机正式落户沙河校区东区主教楼一层大厅,即日投入使用。应急救护一体机由北京市教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捐赠,由校医院负责安装、管理。


调查数据表明80%以上猝死都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场所。发生猝死后,每过一分钟救活率会降低7%-10%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也就是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快速电击让心跳从异常恢复到正常的的急救设备,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这种“傻瓜”仪器,操作简单,稍加培训即能熟练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听从AED的语音和显示灯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如果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危及生命事件,在救命的黄金四分钟内,正确使用AED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效果,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


应急救护一体机还有急救包可以进行简单的外伤处置。备有消毒棉签、剪刀、绷带、冰袋、哨子等多种应急处置物品,能应对突发的外伤事件。